实验品626

【昨日青空】误入齐屠2

【屠小意】

我有一个不那么规矩的梦想。

我喜欢画画。

可惜这不能提高我的成绩。

我的梦想被否定了。

我进入了忙碌而平庸的高三,每个人都被埋在成堆的书和试卷里,看不清脸,模糊又灰暗。

然后我遇到了一个人……

她肯定我了。

她肯定我的梦想了。

我看见她的眼睛,她的头发,以及她背后灿烂的夕阳。

那是我的光吧。

上帝啊,我坠入爱河了。

我的目光飘忽不定,我的样子无可救药。这是暗恋者的卑微。



有人看出来了,有人看出我隐秘的爱了。

或许是我本身就不会隐藏。

我没那么聪明。



我的好兄弟吧。

是吧。

他总在帮我,他用他的方式帮助一个怯懦的我。

真是巧的很,他好像永远知道我在想什么,我怕什么,我要什么……



我有时候想,就算追不到她,有这样的兄弟陪着,也不会寂寞。

上帝大概听见了我所想的,可他并不希望我快乐。

我的光啊,不喜欢我,没关系。

我的光啊,你为什么喜欢我的兄弟……

我的兄弟啊,你挡住我的光了……

我的光啊,我的兄弟啊。

你知道她对我多重要,不是吗?

你还帮我追她,不是吗?

你对我很好,不是吗?

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

我这个凡夫俗子,被蒙住了眼睛,宁愿眼前一片黑暗,也没去见他最后一面。



我的光没了,兄弟也没了。

好寂寞啊。

我想起了我在光里看到的一条路,通往深圳的未知的前途……

我想离开了。

反正什么都没了。



我和我的光说了再见。

我在心里思索究竟还能不能再见。

我好像花了眼……



我看到了我的兄弟啊。

他站在蓝天白云里,静默地微笑。



那是你吗?

那是你吧?

说“不知道谁更不安全的”是你吧?

说“try your best”的人是你吧?

给我漫画书的人是你吧?

为我指明前路的人是你吧?

现在看着我的人是你吧?

……



……

推着我追光的人也是你吧?

你当时在想什么呢?

你怪我最后不愿见你吗?

你伤心吗?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

我从未如此痛恨自己的愚蠢。

我是瞎了吗?

我真的爱过一个人吗?

如果我会因为一个人的认可而爱慕,那为什么不能是他呢?

我为什么不看看他呢?

我是傻的吗?

……

你现在在哪儿啊?

你还记得我吗?

你幸福吗?

我想你了……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