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品626

【昨日青空】误入齐屠3

【姚哲恬】

我大概是一个优等生。

我乖乖地学习,乖乖地跳舞,乖乖地听话。

我像一个木偶,提线的,别人扯一扯,我就动一动,那种……

我以为每个人都是这样, 挂着微笑生活。

可是好像不是这样…

为什么他可以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为什么他可以做出自己想做的动作?

为什么他那么冷漠?

为什么他又冷漠得近乎温柔?

……

可是又能怎样?

优等生不配拥有爱情。

优等生的恋人只能是学习。

我只能考上爸爸妈妈理想的大学,这样方不至于让他们失望,这样我才用有价值。

可爱情总是令人疯狂。

他要走了。

他还什么都不知道。

上帝给我机会与他独处。

上帝使我抓住了他的衣角。

上帝又跟我开玩笑……

他沉默。

他用沉默拒绝了我。

我抬头看他的眼睛,竟觉得莫名熟悉。

像是镜子里的我。

是了。

那是压抑着的情愫啊。

你不喜欢我。

那你喜欢谁?

你是否和我一样奋力挣扎?

你是否与我一般爱而不得?

你爱谁?

后来他的一切都在我脑中循环播放。

他一直在看谁?

他在关注谁?

谁住进了他的心里?

谁蒙住了他的眼睛?

……

谁呢?

谁?



……

不会吧……



评论

热度(26)